close
今年寶貝放寒假啦

所以我們規劃到高度達2000多公尺的太平山上

------------------這兩行是james打的...再來就交給我吧!

太平山上聽說只有太平山莊可以住
所以我們早在三週前就先訂好床位
這樣才不會因為沒有床位敗興而歸
但這樣有好有壞
因為在出發前幾天知道首波冷氣團
呼嚕嚕~這是怎樣
我不想被凍死在山上
可是房間訂金都付了
只好硬著頭皮上去

第一天的行程
我們坐著8:15分從板橋開往花蓮的自強號
在10點左右抵達羅東站

因為james從學長那得知山上下午就會開始起大霧
所以我們原先計劃直接上山
免得大霧誤事ㄚ~~~
可是愛玩的我覺得直接上山真是件無聊的事情啊~
因此堅持先繞到清水地熱去煮個溫泉蛋吃吃
在網路是已經做好功課
知道如果到清水才買煮溫泉蛋的工具應該會被巴一層皮(也沒這麼嚴重啦!*^^*)
而且一次就只能買10顆~應該會吃到水腫吧!
所以我們就先在三星買好一切的工具~然後還買了三星蔥餅裹腹~就準備衝上山囉~~



Ariel 寫到2/3 以下交給我James

話說從三星到清水地熱 還有幾公里 沿路蜿蜒 而且路上車子頗多(無論是跟著我的還是對巷回來的)
到了清水地熱後 嘿嘿 我們在三星買了一個網子(很像撈魚還有抓蝴蝶的)以及五顆蛋(買那麼多也吃不完)
就這樣一路上到還要過溪流的清水地熱(開車過溪流 很好玩喔 只有一小段啦)



歷經快10分鐘 香醇的溫泉蛋終於有熟的囉 (PS 煮蛋期間 幸好我有碎碎念 隔壁的路人
跟我們說 大概煮個 5-6分鐘 就會熟了(事實證明 這要depend on 你放的位置 要看熱不熱)
所以 五顆蛋 只有一顆沒熟 其他的 應該都是熟的 (路上吃掉兩顆的樣子)

接著 就往太平山上攻頂去啦  歷經一兩個小時 我們終於到達太平山 沿途山路彎曲 還有坍方修路
幸虧隔壁的Ariel寶貝配合 沿途她都昏睡 這樣子 我才能好好地努力漂移上山..
以下是到山上的畫面 (多虧了 這次的Nissan Sentra 車子很大台 不錯開)


接著 我們就到飯店 check in 以及將沈重的行李(媽丫~怎麼帶那麼多)放到房間去啦
放一張 0度c的照片 (太平山莊門口的溫度計)


到達房間之後 已經下午囉 這時候 我們兩個到外處去欣賞風景 還有那冰冷的太陽光 彷彿在告訴我們
太陽先生累了 該下山休息了~


我們就先按照規定的時間 吃飯 洗澡 太平山莊的晚餐 實在是超級豐盛且有誠意的
豐富的六菜一湯 吃得我倆好飽好飽 (ps:早知道就不用帶啥零食上來)


吃完大餐之後 我倆便回到房裡 拿出跟adam借的影音外接盒 要來看電影
當然 這時候 愛吃的我 又拿出零食來愛吃一下~ 哈哈

看完電影 就準備來睡覺 室內因為有暖氣 所以 比外頭冰冷的世界來的溫暖許多 當然 有寶貝在身旁 心裡更加溫暖
睡個覺來期待明日的高山森林之旅

由於我會認床 在外住房子通常都睡不太好 所以 第二天一大早 大概四五點 被我看到了
太平山的曙光~~ 這時候 我叫醒隔壁的寶貝 快~ 有日出 趕緊把自己穿多點且包好 我們來去外面的平台看日出
  <-- 就是這個光 從房間窗戶看到的 ~~



太陽從山間 緩緩的冒出來 好美喔 非常值得

接下來 欣賞完日出之後
我們來去吃早餐 並且等待做小火車囉


小火車 我們買八點的票 這時候 也看到一堆遊客 紛紛來到車站等待搭車前往茂興車站



就這樣 我們一路搖搖晃晃地到達茂興車站 以下是沿途的景色
  

沿途我們還看到昨日下雪過後殘留的冰霜 在滴水之處 都形成了小小的冰塊 很漂亮呢 幸好今天天氣暖暖的
進入茂興車站後 跟隨著指標 享受森林浴 欣賞大自然的景色


沿途我們走走停停 邊拍照 邊散步聊天 放下工作疲憊的心情 讓體力和心境得到最大的舒緩和休息
下面這張圖 是寶貝看到遠方的雪山 拍的很美喔~


遠方更高的山 白藹藹的一片披在山頭上 像個披著白紗的少女 含羞地佇立在這塊土地上 而眼前的楓紅般的針葉林
不畏寒冷 茂密的盛開著


這塊以前舊有的運送木材的鐵道 經過多年 還保持著完整的林貌 大自然的生命 在此生生不息


跟太平山道別吧 我們打算到山下洗仁澤溫泉~
阿~~仁澤溫泉 要記得 聽網路上的建議 去洗大眾池喔~ 別買湯屋 要記得喔~ 這裡沒拍照片
但是有洗過溫泉 還算舒服~
     

來張在深山中的車展美女



下山後 我們長途跋涉到南方澳漁港吃海鮮
<-感覺沒看到海鮮喔 有一條黃魚做三吃喔

吃完後 我們便至第二天要住宿的地方-糖果屋 去check in囉 (註:這是間隱藏在路裡頭的民宿, 當時我們去的時候
他正在裝潢並且蓋第二間糖果屋民宿 怪不得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這間 深怕訂到一間隱藏的民宿)
 

接著 我們回到宜蘭市區 逛逛那佔地廣闊的羅東運動公園 走一走 散散步 準備待會去市區找吃的
(PS 沿途竟然租來車子的防盜器還沒電 真是運氣太好~給我碰到沒電的時候)


這裡頭 有一堆愛吃的鯉魚 還有一堆愛搶人家吃的鴨子在湖裡頭


來一篇 兩隻鴨子亂跑亂叫的分解動畫


這張寶貝拍的很像一幅畫(PS 有誰要賣房子的 這張給他合成囉)


吃吃喝喝之旅的結尾 就是我們到宜蘭市區 吃林場肉羹 結束了這次的宜蘭三天之旅 (PS 在火車上看到福隆便當 不自覺的又去買來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and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